發布日期 : 2011-09-20
  • 台南的新植物工廠建立,碩園(RichFarm)新技術里程碑

植物工廠整廠輸出解決方案供應商碩園(RichFarm)今宣布於台南總部完工一座新型植物工廠。該植物工廠規模200坪, 採用新型環控技術,針對植物生長所需的溫度、濕度、光照、二氧化碳濃度、PH值及營養液(肥料)等提供更佳的調控,搭配改良式種植技術,有效縮短生長週期於15-18天。使蔬菜生長更大、更美外,更進一步強化蔬菜的口感與甜味。這是繼碩園於中國江蘇完成第五代溫室-植物工廠後,另一項技術領先的里程碑。

第一階段測試的品種高達25種葉菜類。採用最新環控技術,準確的針對植物生長要素做更有效的調控與匹配,改良式種植技術控制生長週期於15-18天內。除了讓每樣蔬菜達到外觀上碩大飽滿外,口感更是清脆甘甜,徹底顛覆傳統對有機蔬菜外觀不佳、口感不好的刻版印象。

第二階段的測試將陸續展開,更多品種將完成測試與驗證。碩園計劃於2012年將此新技術導入植物工廠的量產,讓所有碩園的客戶都能享受到有機蔬菜帶來的健康與滿足。

關於碩園

碩園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具領先地位的植物工廠解決方案供應商。碩園於2005年正式成立,致力於擴大供給以因應不斷增加的糧食安全需求,採用符合植物演化的自然種植模式-陽光,空氣,水,土壤, 搭配潔淨與綠色科技的使用,在愛護地球的前提下,提供一個快速,穩定且大量供給的高效率整廠輸出營運模式。 經過10多年來不間斷的技術開發,種植測試與順利量產,成功得扭轉傳統農業靠天吃飯的宿命,結合高科技與台灣最具競爭力的農業實力,開發出全球首創的自然種植法植物工廠,以提供客戶完整的一條龍式的種子,種苗到蔬菜的整廠輸出解決方案; 此外,碩園優異的環控技術可大幅降低水、電能源的消耗,並提供年產量的保證, 目前已完成近200品種的測試與量產,並成功的量產超過50品種的共室種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