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 2010-12-20
  • 江苏植物工厂建立,硕园(RichFarm)海外市场迈进一大步

植物工厂整厂输出解决方案供货商-硕园,今(12.20,2010)宣布于中国江苏完成第一座的海外植物工厂的建立,除了验证在不同的气候与地理条件下的植物工厂正常运作,对于海外市场的开拓更具有指标性的意义。


此次植物工厂首次采用绿色能源科技-太阳能发电与雨水回收系统,太阳能发电将有效降低对传统电力的依赖,进而达到电力自给自足的目标,雨水回收系统最大可储存660公吨的水,可供应此座植物工厂5年的用水量,以达到水资源自给自足的目标;同时,江苏的高反差的气候条件更提供硕园的植物工厂绝佳的验证机会。


首次采用的薄膜太阳能系统共20KW设置量,年度发电量将达22k度电,已可满足此植物工厂的年用电量需求;同时,此次所架设的雨水回收系统,若年度下雨量达200公厘(mm)则足以供应整座植物工厂的年用水量需求,目前正在测试与验证当中,对于未来植物工厂厂址的选择将会有更大的弹性与便利。


江苏的气候夏热冬寒,夏天温度高达50゚C以上,冬天可低于零下15゚C,对于传统室外种植的蔬菜早已面临到成长停滞甚至死亡的状况,但这却是硕园选择江苏的关键理由之一,藉此证明硕园植物工厂的对于气候与地点的选择拥有更大的自由与弹性;一般叶菜类生长温度介于18-28゚C,温度低于10C将会停止生长甚至冻死,高于35゚C则有枯死的风险,硕园位于江苏的植物工厂已完成测试验证,当室外温度于零下10-15゚C,工厂内温度仍能维持在4゚C以上,搭配硕园独特的种植技术,蔬菜仍能维持生长,目前已初步达成温度测试的目的,另一高温部分将待明年7-9月的高温时加以验证。


有鉴于天候异常与人口增加所造成的粮食需求问题,硕园致力于扩大供给以因应此全球性的需求; 采用符合植物演化的自然种植模式-阳光,空气,水,土壤, 搭配洁净与绿色科技的使用,在爱护地球的前提下,提供一个快速,稳定且大量供给的高效率整厂输出营运模式。


经过10多年来不间断的技术开发,种植测试与顺利量产,成功开发出全球首创的自然种植法植物工厂,以提供客户完整的一条龙式的自上游种子,种苗到终端蔬菜的整厂输出解决方案;此外, 硕园优异的环控技术已大幅降低水,电能源的消耗, 于台南,台湾总部的植物工厂量产经验,成功得验证出仅仅需要3公斤的水就可替换出1公斤的蔬菜,年耗电量仅仅12万度,并成功的证明超过50品种的共室种植,并有超过200品种完成测试与量产。


硕园成功得扭转传统农业靠天吃饭的宿命,结合高科技与台湾最具竞争力的农业实力, 自2010年起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多处的成功量产经验与客制化的整厂输出营运模式已广受好评,在未来的5年内,可以预见硕园的成长将极具爆发力。

回上一页